您的位置:河南视窗>新闻>国内>正文

“芊艺杯”2023中国·郑州第二届国际标准舞全国精英赛暨青少年舞蹈艺术展演隆重举办

2023/8/14 14:48:42 来源:

2023年8月9日"芊艺杯"2023中国·郑州第二届国际标准舞全国精英赛暨青少年舞蹈艺术展演,在郑州惠济区悦喜爱妃堡宴会中心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郑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主办,河南欧美同学会留德奥分会协办,郑州芊艺慕恒文化传媒中心承办,得到中国法律网、华人频道华人影响力栏目大力支持。来自河南、山西、河北、安徽、湖北等地近两千名舞者参加比赛。

当晚18时,开幕式中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办方邀请来自北京百汇演艺学校青年教师、2023年英国黑池业余新星季军马大钧&丁雨萌,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拉丁舞表演,这也是这两位舞者在河南的首秀。他们把竞技拉丁舞与舞台表演完美结合,做到动作、服装、道具、音乐无缝连接,惊艳全场。"与星共舞"表演环节中百余名青少年选手与表演嘉宾马大钧&丁雨萌,同台共舞把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表演嘉宾:北京百汇演艺学校青年教师、2023年英国黑池业余新星季军马大钧&丁雨萌

进入到青少年舞蹈艺术展演环节,在众多参赛队伍中选出,舞之武舞蹈学校《奉献》、涵金舞蹈学校《燃》、东皇舞蹈学校《峥嵘岁月》、蓓思丹艺考基地《光》等节目进行展演,每个节目各有特色,以拉丁舞的元素编排讲述我们身边的故事,表达对师长的爱、对革命先烈精神的传承、以及具有时代感的舞姿,展示了当代青少年的风采,讲好本土故事。本次展演落实了二十大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的有关精神,推动了本区域的舞蹈艺术活动发展,以舞蹈的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黄河故事、中原故事。

《光》

《峥嵘岁月》

《奉献》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郑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会长周平、河南欧美同学会留德奥分会会长林立、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副会长程俊儒、河南欧美同学会留会副秘书长王胜果。中国法律网联合创始人晁代力、金牌导师好运。

百名少年《与星共舞》

表演结束后是最高组别的决赛和颁奖环节,每个组别获得冠军的选手进行答谢表演,给其他参赛选手起到示范作用。

冠军答谢表演

郑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会长周平为获奖学生颁奖

河南欧美同学会留会留德奥分会会长林立为前六名颁奖

赛事委员会主席胡海涛、比赛长唐金鹏、阳之韵舞蹈学校校长阳为"芊艺之星"组前六名颁奖

河南欧美同学会留会副秘书长王胜果为前六名颁奖

评审长、国际评审郭晖给前六名名获奖者颁奖

整个比赛中,青少年在舞蹈中舒展身体,表达情感,受到美的熏陶。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舞蹈艺术,培养青少年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使青少年全面发展,在舞蹈的美育教育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