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河南视窗>财经>投资理财>正文

泰康在线连续四年入围胡润新金融50强榜单

2019/1/11 11:28:19 来源:河南视窗

1月9日,“2019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在深圳揭晓,泰康在线连续第四年入围“2019胡润新金融50强榜单”。

回望2018泰康在线“保险+科技+服务”发展迅猛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泰康在线总经理刘大为先生表示:“2018年是联网保险发展突飞猛进的一年,也是泰康在线服务和科技突飞猛进的一年”。

在服务方面,泰康在线紧跟健康险市场脉搏,深刻洞察用户需求,推出23℃服务体系。例如,泰康在线意识到人们就医过程中的诸多痛点,率先在业内提出住院押金垫付服务,让用户不再为住院押金而担忧;针对理赔服务,泰康在线推出泰易赔“直赔、当日赔、三日赔”多种极速理赔模式,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理赔方式,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微信自助理赔,打破了传统保险理赔模式,改善了用户保险服务体验;此外,泰康在线还注意到国民口腔健康意识不高的现状,创新性地将齿科列入保险增值服务,通过自主开发的齿科线上服务平台与遍布全国近300个城市的2000余家线下齿科门店合作,让用户享受到包括建立口腔档案、口腔全面检查、口腔全景摄片和超声洗牙抛光等一系列服务。

在科技方面,泰康在线在所构建的“大健康生态圈”中,充分利用科技让保险更便捷、服务更加高效。例如,泰康在线推出视频问诊功能,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直接发起视频问诊,10秒连通三甲医院医生,避免了现场去医院排队挂号等系列不便。此外,基于人工智能打造的智能客服机器人,实现了7×24小时在线服务,回答准确率高达99.9%,随时随地解决用户在投保、承保、理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用户更加方便。

洞察2019深化金融科技应用加速保险业变革

在过去的2018年里,泰康在线凭借在保险服务创新、保险科技应用等方面的强大实力,收获了丰硕的口碑。面对已经到来的2019,针对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泰康在线CEO刘大为提出了三大观点。

首先,刘大为表示,“未来金融科技将成为行业全面转型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快速发展,将深刻改变行业竞争格局和整体生态。”目前,基于这几方面,泰康在线已向业内输出了多项科技成果。例如,泰康在线利用区块链技术发起“反飞蛾”联盟,联合各个保险公司和中介平台,根据智能合约实现反欺诈,降低行业风险,助推行业健康发展;以及泰康在线自主研发的财务机器人,7*24小时不间断工作,大大节约人力成本,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更为行业的高效运转提供了全新思路。

其次,“金融科技将进一步与服务融合、与产业融合。就保险行业而言,科技将赋能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升级,并有力推动保险的金融属性和服务属性结合,打通支付方和服务方,助力健康险与医疗健康产业加速融合。”刘大为表示。此前,泰康在线为健康险产品上线了智能核保功能,以人工智能技术模拟人工审核的思维方式,个性化判断投保人的健康情况,评估健康风险,让一部分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用户也有机会通过有条件承保的方式享受保险保障,进一步扩大可承保人群,此项服务还将在泰康在线的健康险产品中不断深化与优化,助力保险服务更具包容性,更加惠及民生。

最后,刘大为提到,“金融科技将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保险的风险防范能力,使互联网保险能在更多场景、更复杂的产品形态和服务等领域规避风险,健康高速地发展。”目前,泰康在线已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模型开展智能风控,判断案件真实程度,并基于风险判断结果进行核查资源的配置,实现降本增效。未来,泰康在线还将不断深化大数据在风险防范过程中的作用,助力行业生态健康发展。

近日,刘大为正式接任泰康在线CEO。业内人士表示,刘大为具有深厚IT背景,未来或将进一步助力泰康在线科技创新与应用。

关于泰康在线

泰康在线全称为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18日,是首家由国内大型保险企业(世界500强企业泰康保险集团)发起成立的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秉持“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理念,致力于开发完全贴合互联网生态的保险产品,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